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智慧城市

石家庄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用上“智慧政协”系统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20-03-09 17:57:48
分享:

  “这里是世贸广场酒店委员驻地,目前,大会工作人员已全部到位。”“这里是中山宾馆委员驻地,已报到委员全部完成智慧政协APP安装。”……1月13日上午,在出席石家庄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报到之际,石家庄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在视频会议室首次对各驻地委员报到情况进行视频同步调度。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葛瑞芳、秘书长赵磊参加调度。

  11时许,各驻地迎来了委员报到的高峰时段。通过远程会议系统,刘明轩对六个驻地委员报到情况逐一进行调度,实时在线了解委员报到进展情况、工作人员在岗情况等。刘明轩叮嘱各驻地工作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做好大会各项服务,保障委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会履职,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远程会议系统,是石家庄市政协“智慧政协”平台的其中一项应用板块。

  据介绍,石家庄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首次全面应用“智慧政协”平台,从会议发起、报名、报到,到提案提交、信息推送等环节,全部实行线上操作。通过该平台实现会议科学管理,为委员高效履职提供服务保障。

  登录“智慧政协”,打开履职新气象。1月4日,石家庄市政协便通过“智慧政协”平台发起了大会报名,“当天,就有200多名委员在线报名”,市政协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如确需请假,委员也可以提前通过平台上传证明材料。”1月13日,在委员驻地记者看到,通过平台的人脸识别系统,可以实时上传委员的报到信息,“这样方便随时掌握委员报到情况,并可避免别人代替报到的情况。”该负责人说。

  不仅是秒报名、秒报到,委员提案也可以实现秒提交。登录“智慧政协”平台,在线撰写、修改,在线提交,“动动手指就可以把百姓心声传递上去,汇聚起来,为委员履职提供了一条高速通道。”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李红玲说。

  据了解,石家庄市政协“智慧政协”平台共包括7大应用系统和12个履职模块,可以实现委员们“无纸化”参会、“网络化”议政、“零距离”交流、“全天候”履职。

关键词:智慧政协,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