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高邑县召开中心城区城市设计方案征集项目介绍会及现场踏勘活动

来源: 高邑发布  作者:
2020-03-11 10:13:34
分享:

  3月9日,高邑县召开中心城区城市设计方案征集项目介绍会及现场踏勘活动。县领导万树军、陈宏锋、苏西彦、张芃出席,县直相关部门及河北省成套招标有限公司、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仲量联行(北京)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体的应征设计公司有关人员参加。

  会前,入围的3家设计机构先后到中兴公园、污水处理厂、南星祠堂、高速路下道口、刘秀公园、凤凰台、鞋业小镇、高邑西站等地进行现场踏勘,每到一处,相关负责人向设计方详细介绍各站点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观看了高邑县城市规划宣传片,各设计单位分别介绍了项目相关情况,县财政局宣读了财科智合博士团关于高邑县数据支撑下精准定位准公益产品包装的区域规划的几点建议,副县长张芃介绍了城市设计公开征集项目情况。

  县委书记万树军指出,高邑实施区域中心城市发展战略,关键是“跳出高邑看高邑”,希望各设计单位站在区域中心的高度,统筹高邑及区域周边发展现状,通过大量的调研和实地走访,把高邑的实情摸清,科学、准确地制定城市设计方案,用数据分析优势,用数据制订愿景,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城市设定的可落地性。希望规划设计方能够高度重视本次方案征集工作,充分发挥团队特色,以国际化的视野,推动高邑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塑造城市特色风貌。

  万树军强调,要大力实施区域中心城市发展战略,推进县城建设扩容提质,按照"定制城市,高标准,国际化,宜居宜业"的理念,通过现场踏勘,全面了解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和对未来发展的需求,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切实做好各项规划的修改完善。相关部门与设计方要加强沟通对接,做到规划设计有的放矢、符合要求、引领发展。同时,各部门要全力以赴为设计方搞好各项服务,投足精力来把握把关,全面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区域中心城区城市设计的决策部署,以对历史、对未来高度负责的精神,让城市设计规划成为具有约束性的长远规划,为我县城市发展增光添彩。

  县长陈宏锋主持会议,并就此次中心城区城市设计方案征集项目讲了意见,希望设计单位、专家高度重视,深入了解高邑县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用创新的理念来设计,统筹好时间安排和工作进度,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城市设计方案编制。  

  会议结束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各设计单位签订了征集合同和保密协议,并提供相关资料。

关键词:城市设计,高邑县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