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赵县:“云课堂”线上安全培训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寇军波 谷宸浩
2020-03-12 18:18:35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通讯员寇军波 谷宸浩) 近日,1652名重点企业的员工喜获复工培训“网络考试合格证书”,重返工作岗位。这是赵县在疫情防控期间借助“云课堂”开展线上复工复产安全培训取得的一个阶段性成果。

  “企业要想复工复产,必须进行复工培训,未参加复工培训和未通过考核的人员不能复工。”赵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安聚峰说,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积极向好,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的形势下,“全员复工培训”就不能按以往的习惯模式进行。为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切实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平稳,赵县应急管理局联系河北安创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安全教育培训“云课堂”平台,为各类企业从业人员提供线上免费安全培训。

  复工人员正在通过“云课堂”进行培训。

  据河北安创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复工安全教育培训主要以课件和视频相结合,包括安全技能常识、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安全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处置以及个人劳动安全防护、疫情防控、职工健康等培训内容。

  “企业无需组织人员上大课,不用聚集,只需员工手机扫码,按指定操作流程注册,便可开展安全培训学习和考试。截至目前,全县已注册用户2775人,观看人数2613人,考试合格1652人,有效助推了全县企业复工复产。”赵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安聚峰说。

关键词:石家庄战“疫”,云课堂,安全培训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