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传媒学院4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 坚守一线 书写战“疫”青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16 08:51:2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任子涵 记者刘延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传媒学院400多名大学生主动请缨,勇当志愿者,到社区报到,到村镇报到,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在抗疫一线,志愿者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负责管控道路、统计数据、测量体温、走访排查、防控值守、分发物资、防疫宣传等工作,在“疫”线贡献着青春力量。

李珂,舞蹈艺术学院2018级舞蹈表演2班。

  李珂是该校舞蹈艺术学院的大二学生。

  疫情发生后,她在山东省菏泽市单县北城社区做了一名志愿者,张贴防疫科普海报,走访所分配的沿街店铺了解营业情况,对公共物品进行消毒等,积极投身社区战“疫”中。

韩晓莹,数字艺术与动画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本科7班。

  韩晓莹的父母都是医护工作者,在父母的鼓励下,她积极联系当地的防疫站点开展志愿工作,在沧州市沧县石黄高速沧州服务区“疫”线“作战”。

  她说,穿上防护服,心中的责任便重了一分。面对缺乏防护意识的人,她会耐心劝说,在这次志愿工作中她协助工作人员做了很多,“增强了责任,从中也学到很多。”

张拓,足球学院2019级休闲体育2班。

  张拓是廊坊三河市李旗庄小庄子村人,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到村委会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

  对出入村庄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车辆消毒,并对村庄进行巡查和疫情宣传,工作结束回到家后,张拓也会自我隔离,与家人尽可能保持距离。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志愿者,抗击疫情,为国分忧,我们责无旁贷。”张拓说。

  面对疫情,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们勇敢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担当,用热心、耐心筑起防疫长城,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北传媒学院400多名大学生勇当志愿者。河北传媒学院供图

关键词:河北传媒,志愿者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