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河北航空再次包机运送企业员工助力新疆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3-16 08:51:20
分享:

  长城网3月15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张佳丽)3月15日,河北航空再次包机运送中石油东方物探公司181名员工及家属前往库尔勒,助力新疆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践行诚信国企在疫情特殊时期的的政治担当。

  健康出行 复工包机保障高效有序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航空已多次执行运送医疗人员和复工复产包机保障任务,在包机保障流程上已具有成熟经验,包机航班准备工作越发顺畅。为把本次包机保障任务做实做细,河北航空根据上一批中石油东方物探公司复工保障经验,提前了解复工人员来源,充分考虑复工人员从涿州、北京、开封等地赶赴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途中可能产生交通延误等各种情况,在航班时刻申请时为员工预留了充足的地面交通时间。另外,还根据疫情期间乘机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前制定乘机须知发送给复工人员。当天中午12点左右,复工人员陆续到达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河北航空开放全部值机柜台,增派地面服务人员对复工人员进行乘机引导,确保全体旅客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登机。

  同心战“疫” 助力援疆工作再出发

  2019年7月17日,河北航空成功开通石家庄-库尔勒直飞航线,使得石家庄到库尔勒的行程仅需4个小时,进一步促进了河北省援疆工作的顺利开展。疫情发生后,作为河北省的对口援疆地区,巴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动着河北人民的心。现阶段正值复工复产之际,河北广大援疆企业积极响应号召,正有序复工复产。河北航空也主动发挥本土航空公司的使命和担当,先后两次包机运送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塔里木前线指挥部员工前往库尔勒复工复产,为加快建设新疆油气上产工程做贡献,再一次为疫情期间冀疆两地同心抗“疫”架设空中桥梁。

   诚信3•15 民航防疫知识科普上飞机

  今年的3•15消费者权益日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河北航空积极利用客舱广播,为广大复工人员普及民航乘机安全与防疫安全方面的知识,让他们放心地踏上安全复工之路。另外,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形势,河北航空创新开展了以“凝聚力量、同心抗疫”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抖音、微博、微信等平台,以短视频、知识问答等形式,多渠道开展民航防疫知识科普,有关政策法规解读等工作,帮助旅客进一步了解疫情期间航空运输的各项安全措施和要求,引导旅客采取正确的方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疫情之下良好的航空出行环境。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保障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和严防境外输入成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河北航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细而又细的工作举措、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从做好内部管控到守护旅客安全,从保障医疗人员、物资运输到打通企业复工复产“空中大动脉”,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航空,复工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