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家庄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继续暂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云萍
2020-03-16 08:51:19
分享:

  石家庄市教育局日前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针对性的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若干事项的通知》,进一步规范该市校外培训机构复工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教育局要督促指导培训机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指导培训机构结合实际周密制定本机构复工工作预案,确保培训机构的防控措施与中小学要求一致,无防控措施或防控措施不扎实的不得开展培训教学活动。各县(市、区)教育局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继续暂停校外培训机构(含商场中的学习培训机构)所有线下培训活动,推荐使用网络远程授课方式。疫情防控期间,不得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活动,不得组织与培训有关的聚集性活动;校外培训机构不得提前开始报名并收费。

  通知要求校外培训机构要在县级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导下,经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严格的验收评估后,方可开展线下培训活动。线下培训活动开班要符合以下五个条件:即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中小学已经正式复学;培训场所符合我市要求的设置标准;必要的防控物资和条件到位;所有线下培训教师符合疫情管理要求;培训课程符合相关要求,特别是学科类培训经过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审核通过。

关键词:培训,校外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