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韩彦革:战“疫”面前 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2020-03-16 09:46:2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巨涛 韩利荣 记者刘延丽)疫情防控战“疫”中,平山县卫生健康局韩彦革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逆行而往,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作为宣传信息科科长,我必须组织大家做好政策宣传!”在新闻宣传组,韩彦革与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网信办的同事们多方位联动,主动公开各类防控信息,妥善处置网络舆情,健全完善横到边、纵到底的立体式防控宣传教育格局,全面推进工作落实。

  “这是我的本职工作,虽然有压力,我要尽力把工作做好。”作为综合协调组成员,韩彦革承担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的报送、信息简报的编印等工作。信息工作头绪多而繁琐,每天搜集全县各方面工作信息,与有关部门核对,与上级沟通,及时把全县防控工作信息推送到市里。2月10日,接手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专报编印任务后,筛选内容,编发专报,晚上加班到十一二点成为常态。截至目前,向市级报送信息133条,编印工作专报102期,为市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掌握工作动态,总结经验,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支撑。

韩彦革(右二)积极发挥个人力量,多方联系爱心企业和爱心组织筹集防控物资。李巨涛供图

  印制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海报、防控知识手册,悬挂宣传条幅,组织农村大喇叭广播,利用单位公众号、全系统电子屏及闭路电视等多种方式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指导做好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商场超市、工业企业、学校和托幼机构等重要机构和场所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1月21日以来,他在圣地平山、平山广播电视台等微信公众号和平山新闻等官方途径推送疫情防控知识90余条,公告信息14条,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增强社会公众信心,凝聚起全县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面对防控物资短缺的现状,韩彦革积极发挥个人力量,主动筹集防控物资。2月18日,他通过多方关系,联系河北金辉交通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盖东梅及“根在平山”爱心组织向平山县红十字会捐赠100套防护服、1000只口罩、90瓶消毒液、1000双医用手套、50箱方便面等价值34580元的抗疫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医疗机构防控一线,有力支援了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

  为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韩彦革和同事们经常昼夜不停地接听咨询电话,做好相关信息的转接处理,及时收集整理典型事迹材料,用镜头和笔墨记录下抗疫过程中的感人故事。疫情以来,已在市级以上媒体刊(播)稿近30篇,形成了全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战疫情的强大合力。

  1月19日以来,他一直24小时待命,时刻坚守着工作岗位。有时候连续好几天忙到凌晨三四点,没有时间回家,就在办公室打个盹儿,第二天早晨接到新的任务,就又开始忙碌了。

  韩彦革的父亲已年近八旬,且患多种疾病,有时候整夜睡不着觉,只能靠体弱的母亲陪护。“最忙的时候,他连续七天中只回过一次家。”妻子知道他忙,就承担起了照顾两个老人的担子。有时候想到近在咫尺却不能较好地照料父母,韩彦革深感对家庭的愧疚。

关键词:石家庄,平山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