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学生 寒假学生票乘车时间延长,还有这些需注意!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20-03-16 14:41:00
分享:

  广大河北学生注意了!近日,中国铁路12306网站更新《铁路互联网购票须知》显示,疫情期间,学生票寒假的乘车时间已由12月1日至3月31日延长至5月31日。

  学生票乘车时限为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疫情期间寒假延长至5月31日)。所以不管你的网课排到几号,你都能买到学生票!按30天火车票预售期,现在可购买4月10日及之前的火车票。除了这些,还有这些情况要注意!

  学生票免费退票

  1月27日起,学生票退票免收手续费。

  补充乘车人信息

  购票前请先补充您的乘车人信息。自2月1日起,购票人须提供每一名乘车旅客本人使用的手机号码,方可购票。漏掉这一步,将无法正常购票。

  学生票价怎么算

  普速旅客列车票价按相应客票和附加票价格的50%计算。持学生票乘车的学生使用普速旅客列车硬卧时,应另收全价硬卧票款,有空调时还应另收半价空调票款。动车组列车二等座按公布票价的 75%计算。大中专院校学生在校期间,每年可享受四次火车票购票优惠,持粘贴有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即可购买。

  乘车前未办理或未通过核验,将不予进站乘车

  铁路部门提醒,购买学生票需要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实行电子客票的高铁动车组,可以直接刷身份证坐车。

  符合购买学生票条件的学生,乘车前须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去车站的指定售票窗口或自助取票机,办理优惠证件的核验手续(每学年乘车前办理1次)。通过核验后,在已实施电子客票的车站,持身份证进出站检票,携带学生证优惠卡备查。需要注意,乘车前未办理或未通过核验,将不予进站乘车。

  如果是非电子客票的普速铁路车次,则需要取票进出站。学生需要携带购票所用的身份证件原件和附有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在购票后、开车前,要到装有学生优惠卡识别器的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取)票机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取票,凭票和学生证优惠卡进出站。

  再来看看关于高校开学返校的最新消息

  (河北新闻网综合央视新闻、中国铁路、人民日报微博等,编辑高小茹)

关键词:车票,寒假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