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疫情防控第一线 “检验人”的速度与激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17 08:45: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昆鹏 王岚 通讯员牛英 程启航)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石家庄藁城区疾控中心全员出击。副主任史立彦更是带领检验科全体人员毅然接下采集与运送标本的艰巨任务,分秒必争,在疫情面前展现出了“检验人”的速度与激情。

  疫情突然来袭,史立彦及检验科全体人员作为一线采样人员并没有因此慌张退缩,而是坚守岗位、尽忠职守,迅速展开相关技术知识培训,学习最新防控政策、防控技术,并进行相关项目的实际操作演练。从而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顺利完成组织交付的“艰巨任务”。

史立彦团队集体合影。 牛英 摄

  自藁城区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病人以来,藁城区对全区的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隔离场所人员、协查人员、不明原因发热人员等均进行了全方位大排查,并进行标本采集。史立彦及检验队员们积极投身到此次排查当中。截至目前,藁城区共采集并运送标本591份,其中史立彦团队采样247份,约占整体采样的42%。

  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全省村镇全部实施封村措施,这令采样工作面临很大的阻碍。为了能够及时采样,史立彦及检验人员与公安、乡镇政府、卫生院、村委会及时联系沟通,确保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采样人员对采集的标本即时送检。 牛英 摄

  本着对排查对象负责同时辅助临床工作的原则,史立彦团队对采集的标本即时送检。有时,一天送检标本次数高达7、8次,有时甚至会工作到凌晨4点,不分昼夜已经成为了这些“检验人”的常态。

采样组人员不分昼夜24小时待命。 牛英 摄

  自疫情暴发以来,采样组人员24小时待命。与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的近距离接触,意味着随时会有被感染的危险。但他们毫无惧色,因为他们拥有的是满腔热情和使命感,是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正是这种不屈的信念支撑着这些“检验人”克服一切困难,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厚重防护服的包裹下,我们看不清他们的容颜,不知道他们是谁,但却知道他们是为了谁。疫情面前“检验人”勇挑重担,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的使命担当。我们坚信,春暖必定花开,胜利正向我们走来!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