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绿色通道”高效办理 石家庄公证行业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20-03-17 08:45:18
分享:

  日前,燕赵公证处公证人员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为石家庄一家企业办理了委托公证事项,在因为疫情法定代表人无法回石的情况下,帮助企业如期完成了借款展期申请手续。

  连日来,石家庄市各公证处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多措并举,积极作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和因疫情所需的公证法律服务,助力企业依法规范有序复工复产,春节以来,共办理公证1336件,其中为企业办理187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设立绿色通道,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捷高效公证服务。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对因疫情影响,对申请办理不可抗力事件、用于免责的商事声明等公证事项的企业,全市公证处开通绿色通道,专人接待,优先受理,快速办结,尽快出证,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减少损失。

  组织专班,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公证服务。为企业办理不可抗力有关证明,并对企业因不可抗力停产停工的事实及有关损失的事实办理证据保全公证;为遇到因疫情不可抗力影响导致违约问题的企业提供通知的邮寄、送达或电子邮件的保全证据公证服务;办理解除协议或变更协议公证、固定双方权利义务,妥善化解争议,共渡难关;对于企业为解决资金短缺困难而向金融机构申请融资、贷款或其他金融服务的,为企业提供金融公证法律服务,补强企业金融信用;为企业在疫情期间采取网上开董事会、股东会的,提供现场监督及证据保全公证服务。

  此外,石家庄市各公证处施行了公证缓缴费、减免费用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暖心服务。充分运用信息化办证手段,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灵活服务,尽可能采取“不接触”方式办理公证。对必须到公证处办理的公证,争取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记者戴丽丽)

关键词:公证处,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