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问计

问计省直“聚合力” 服务发展“再添柴”——石家庄市财政局确定疫情防控等30余个年度重点问计事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尚东
2020-03-18 09:02:14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 通讯员尚东)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财政局获悉,作为疫情期间争取资金政策的主力军,该局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问计引领、推动和指导工作,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内容,结合全市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于近日谋划确定了地下综合管廊奖励、老旧小区改造、疫情防控等30余项年度重点问计事项。

疫情期间,石家庄市财政局确定了疫情防控等30余个年度重点问计事项。

  针对这些重点问计事项,石家庄市财政局根据省级预算安排情况,梳理编制《向上争取资金项目目录指引》,将省级对下转移支付逐项列出,项目名称、资金额度、主管部门、分配方式等拉出清单、一目了然,使问计省直活动更加精准高效、有的放矢。同时,提出了夯实基础数据、精心研究政策、突出省会特色、密切协调配合等工作要求和问计技巧,并将经验做法向全市推广,有效发挥了争取资金先锋带动作用。

  该局还注重加强项目谋划。结合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以及财政部门职能职责,谋划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地下综合管廊奖励、老旧小区改造、疫情防控、退役安置涉军政策、地方政府债券等30余个本年重点问计事项,涉及重点项目建设、保障改善民生、“4+4”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逐项列出了问计清单,明确争取资金目标,建立工作责任分工和督导考核制度,确保问计省直活动深入推进、取得实效。尤其是在全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该局主动与省财政厅对接,在积极筹措本级资金的同时,积极争取患者救治、防治设备和试剂采购、防治人员工作补助等上级政策资金,为全市疫情防治提供了资金保障。

  石家庄市财政局还借助上级部门、专家学者在制定政策、掌握信息和站位视野等方面的优势,运用借智引才、专家研讨等形式,寻求支持省会建设发展和深化财政改革的好思路、好政策、好举措、好方法。

关键词:石家庄,财政局,疫情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