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高质量发展

邢国辉: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3-18 09:05:07
分享:

  3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赞皇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邢国辉一行在赞皇县实地调研了扶贫龙头企业新玻尔陶瓷有限公司、利通商贸有限公司和龙堂院村福源樱桃专业合作社。在新玻尔公司,邢国辉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运营情况,希望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为夺取双胜利作贡献。在利通公司,邢国辉听取了企业复工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要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产业,充分吸纳贫困群众就业,为稳定脱贫打下坚实基础。在龙堂院村福源樱桃专业合作社,邢国辉察看樱桃长势,询问栽种面积、生长周期、市场销路等情况,听取了樱桃产业扶贫情况有关汇报,强调要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加强优质良种培育,全力打造知名品牌,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邢国辉指出,巩固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小康丝毫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要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上持续发力。要筑牢返贫防线,以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为抓手,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发挥好政策兜底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大扶贫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的各项扶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用工用料等难题,充分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促进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要做好就业扶贫,大力开展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农民工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尽快返岗。要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多形式拓宽销售渠道、组织产销对接,让农产品种得好、卖得出、有市场。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全面查漏补缺,找出问题弱项,抓好问题整改,使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邢国辉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狠抓外防输入,切实加强对境外来石人员的监测,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蔓延。要有序推动春耕生产,加强田间管理,畅通农资运输渠道,确保夏粮丰收;要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农业综合效益。要以承办市第七届旅发大会为契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提高人员到岗率和机械到位率,抢抓工期、抢抓进度,确保如期竣工达效。要抓好复工复产,加大工业企业销售收入、商贸企业营业额的考核力度,推动企业达产达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发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巩固脱贫攻坚的经济基础。

  邢国辉强调,要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县城建设品质。要高标准做好国土空间规划,优化县城整体布局,拉开县城框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抓好机关、社区等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有序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动员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持续推进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提高森林覆盖率;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供热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王韶华、周刚,赞皇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脱贫攻坚,石家庄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