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晋州:春灌保电用上新设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19 08:43:48
分享:

  3月13日,在晋州市槐树村村西的麦田里,国网晋州市供电公司巡检员发现553槐树线A相直瓶破损,存在用电隐患。他们发现问题后立即上报,很快一辆崭新的“越野式”带电作业车和一辆工程抢险车开到麦田旁。

晋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使用“越野式”带电作业车前往农田更换农排线路破损直瓶。于立浩供图

  穿着红马甲的电力工作人员立即忙碌起来:换上绝缘服、带上工具、登上作业车、更换破损的直瓶……仅用了10分钟就完成了操作。

  为做好春灌保电工作,今年国网晋州市供电公司引入了新式的“越野式”带电作业车,由于其体积小、机动性强,能够适应复杂多变的田间作业环境,而且采用不停电作业技术,可以及时排除故障。

  “往年,因受道路或地形的影响,导致我们的大型带电作业车不能进入,只能通过搭建绝缘平台的方法进行缺陷处理,平台搭建至少半小时以上,影响了供电抢修速度。现在有了这部越野式带电作业车,克服了地形和道路影响,10分钟之内就可准备完毕,极大提升了缺陷和故障抢修进度,保证了广大排灌用户的可靠供电。”该公司春灌保电工作小组负责人朱亮说道。

  人勤春来早,农灌正当时。在晋州市广大农村,活跃着国网晋州供电公司的12支“梨乡春雨”春灌保电小分队,他们从2月27日开始就在所辖区域春灌麦田进行例行的巡检,带着红外测温仪、超声波局放检测等设备,查看电力设施运行情况,发现问题立即上报消除,确保不影响春灌,为晋州38万亩小麦和31万亩果树春灌用电保驾护航。

  今年春灌正赶上新冠肺炎防疫的关键期,晋州供电公司坚持防疫、保电两不误,开展“线下+线上”的春灌保电服务模式。除了在地里巡视外,还积极推广不见面网上服务,将安全用电知识、办电流程发到各村的供电微信服务群,开办网上课堂,网上咨询、网上交费服务,同时大力推广“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热线、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办电渠道,全力保障春灌用电。

关键词:晋州,春灌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