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违停?查!防疫期间停车不能随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0-03-19 10:51:46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返程、返工人员及车辆逐渐增加。为有效保障市区道路安全畅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3月16日起,石家庄市对市区道路停车秩序进行规范整治。

醒目的禁停标识下仍有车辆停放。记者 马静 摄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市区内主要街道社区、小区物业公司加大宣传提示,提醒市民规范停车,同时对违停车辆加大查处力度,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3月18日下午,记者在跃进路看到交警正忙着对机动车乱停乱靠、不按停车位停放影响道路通行的车辆进行现场查纠。车辆停放在跃进路白佛综合市场的门口,占了近一个半的机动车道,严重影响了过往了车辆通行。

  “机动车乱停乱放不仅影响市区的道路交通环境,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正在现场进行查纠的石家庄市长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于江说,“我们加大对市区重点区域、重点道路的管控力度,采取路面巡逻、定点管控等措施,加大治理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不听劝阻的强制拖离。”

交警查处违停车辆。记者 马静 摄

  除了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道路交通外,部分社区、小区门口车辆随意停放造成居民出行难问题也引起群众不满,且极易影响应急救援车辆通行。

  棉二东社区在疫情发生后,非本小区居民的车辆不允许进入,导致原来能进入小区停放的部分车辆停在社区外面,造成交通堵塞,影响车辆的通行。对此,长安交警建议,一方面社区可与红色物业协调,使能进入社区的车辆允许进入,同时在疫情期间尽量减免停车费,对于不能进入小区的车辆,可以停放到附近智慧泊车停车位。“目前智慧泊车还是免费,之后会随着疫情防控情况再做调整,收费时间会提前给出通知。”于江表示,整治规范前期以宣传为主,提高百姓的规范停车意识,后期要加大处罚力度,解决停车乱象问题,给老百姓提供方便。

  于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请规范停车,不要影响道路通行,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关键词:石家庄,停车,违法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