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3-20 08:52:01
分享: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包联重点企业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帮助企业解决突出问题,与企业共同探讨发展举措。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切实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邢国辉一行实地调研了君乐宝乳业集团、石家庄杰克化工有限公司、河北瑞腾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奇瑞(石家庄)新能源汽车项目、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君乐宝乳业集团,邢国辉察看了企业防疫指挥部、员工食堂,听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汇报,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开足马力生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为夺取双胜利作贡献。在杰克化工公司,邢国辉同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询问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强调要增强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安全操作流程,确保安全生产。在奇瑞(石家庄)新能源汽车项目,邢国辉检查了施工场地,听取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情况汇报,指出要狠抓项目建设进度,主动对接市场需求,找准发展定位,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以优质的产品迅速占领市场。在常山生化药业公司,邢国辉走进原料药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坚持市场导向,强化药品研发,不断把产品做精做优,把企业做大做强。

  邢国辉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具体实践,认真了解企业所需所盼,让企业增强信心、得到实惠,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化危为机,推动企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邢国辉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做好政策解读,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应对疫情工作、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政策,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政策,进一步增强企业克服困难、加快发展的信心。要坚持分类指导,建立问题清单制度,个性问题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共性问题梳理总结、深化研究,形成一批有突破性的制度化成果。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融资减负、要素保障、技术创新、交通运输等方面的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指导企业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抢抓发展机遇,厘清发展思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邢国辉希望,企业要坚定信心、练好“内功”,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靠过硬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占领市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推进管理创新,全面提高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要善于开拓多元化市场,为企业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市领导张业、高玉柱参加调研。

关键词:复工复产,企业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