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云”端看风云万千 世界气象日线上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关阳
2020-03-20 10:13: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 通讯员关阳)今年3月23日是第六十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与水”,旨在呼吁人们进一步认识新形势下气候与水的关系,关注厄尔诺、拉尼娜等气候现象以及人类活动引起的气候变化对水产生的重大影响。记者从石家庄市气象局获悉,根据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情况,今年石家庄市的世界气象日纪念宣传活动将以线上活动为主,展开一系列线上科普活动,展示气象新技术、新成果,活动共有三项。

  第六十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与水”。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线上互动。石家庄市气象局将在“石家庄天气”“石家庄气象”微博、微信平台围绕气象与生活、疫情防控、气候与水等热点话题,开展气象知识宣传活动。为提升公众参与度和吸引力,参与话题者有机会获得精美奖品。

  在线直播。3月23日,石家庄市气象局将采用在线直播的方式,由气象主播带领公众线上参观气象局,解读天气是如何预报、天气预报节目是如何制作等问题。还会根据直播内容提出3-5个小问题,在线与公众互动。

  手抄报展播。该局将从2019年“冀望风云 燕赵科普行”“小小减灾官”活动中征集到的手抄报中挑选20副优秀作品,在微博、微信平台进行展示。

  此外,近期中国气象局也将组织一系列世界气象日线上活动,石家庄市气象局也将积极参与。

  中国气象科技展馆将开通网上展馆展示,公众通过线上观看的形式参观中国气象科技展馆,720度全方位体验科技展馆展示内容;中央气象台信息中心微博创建“我记忆中的那场雨”话题;开展《天气主播探秘气象》主题网络直播活动等。

关键词:石家庄,世界气象日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