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坚决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0-03-21 09:22:38
分享:

  3月20日上午,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全市“三创四建”活动、森林防火有关情况汇报。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奋力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分类摸清因公出境、在外留学、长久居住、出国旅游等情况,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严格落实入境人员转运、隔离、留观、治疗等措施。要持续抓好基础性排查防控,组织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持续全面动态排查,消除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要扎实做好服务保障,落细落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政策措施,加强抗疫物资的储备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坚持交通先行,全面恢复城乡道路运输,精细做好运输服务保障,推动人流、物流动起来。要严格落实政策,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帮助企业用足政策、享受红利。要强化领导包联,对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农业生产、外防输入等工作,开展重点督导。要压实部门责任,加大对企业营业收入、销售额的考核力度,推动大中小微各类企业应开尽开,推进餐饮住宿、旅游业复工复产。要营造良好环境,对低风险地区来石人员,实行健康证明互认,最大限度方便人员流动。

  会议强调,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一季度起好步、开好局。要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争创国家卫生城市。要抓好大气污染治理,坚决完成目标任务。要全力组织春耕生产,保障好农资供应;积极开展植树造林,完成造林绿化任务。要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石家庄市“三创四建”活动进展情况汇报,指出要抬高工作目标,把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快节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扛红旗、创一流,真正发挥省会的示范带头作用。要打造更多经验特色和亮点做法,大胆改革创新、谋划自选动作,打造一批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工作亮点;同时深入挖掘一批先进典型,交流工作经验,在全市进行推广。要加强组织推动,强化对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的指导检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市森林防火总体情况、平山县森林山火有关情况汇报,强调平山县要对火场进行全面清理,坚决防止死灰复燃;要深入调查起火原因,进行责任倒查;要对全县山林细致排查,彻底消除隐患。平山县要以此次山火为教训,进行深刻反思,深入检视剖析思想上是否重视,责任制度是否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上是否到位,队伍设备水源是否充足,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到位,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防火这根弦,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要全面深入排查隐患,扎实开展排查整改“回头看”,对重点林区、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城乡接合部、连片坟地等关键部位和危化企业、仓库、学校、商场、医院、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大排查,确保全覆盖、无盲区。要严格各项防火措施,全方位、全时段抓好预警监测,加强研判分析,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要落细落实防火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严格实行带值班制度,严肃工作纪律,确保信息畅通;市政府要根据当前防火形势需要,研究制定具体办法,对于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追责。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石家庄,双胜利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