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思凯电力: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省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3-21 19:39:37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范二虎)3月20日,石家庄思凯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在井陉矿区的施工现场举行了石钢搬迁项目电力配套工程攻坚誓师大会,全力加快石钢搬迁项目电力工程建设步伐。目前,该项目包括新建220千伏变电站1座、主变4台54MVA,220千伏线路1条总长2.7公里、17基塔,已提前实现复工复产目标,总攻坚行动全面启动,确保电力工程项目按既定工期投产。

工程攻坚誓师大会现场。

  石钢搬迁项目河北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02亿元,该项目竣工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60亿元,实现利税34亿元。该项目的建设对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省会城市经济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有着重大意义。2019年7月,思凯电力以技术、装备及管理实力中标承担了石钢搬迁配套电力建设工程。

  电网项目复工以来,思凯电力工程项目部严格审查进站施工人员往来史、接触史,建立人员健康档案,实行人员统一管理、封闭管理、线上管理措施。

思凯电力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

  面对疫情,在做好防控的基础上,该公司强化党建引领,“把支部建立在项目上,让党旗飘扬在工地上。”实施“党建+基建”,充分发挥工程现场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突击队的攻坚突击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战斗在前、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施工一线高高飘扬。

  “每一个作业面都是一名党员的责任区。我们设立11个党员安全生产示范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人员复工后快速形成战斗力。”石家庄思凯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变电分公司负责人吴仁虎说。项目部先后编制完成了4项作业方案,分批次对新进场施工人员开展防疫教育、复工收心会和安全技术交底,开展安全教育和考试,组织对设备、工器具、安全防护用具的专项检查,做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复工现场疫情 “零扩散”、参建人员“零感染”。

  该公司制定了工程防疫管理方案和专项应急预案,在全力确保‘双零’的同时,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全面复产复工电力线路施工现场。

  3月3日7时,党员突击队队员在完成体温监测、技术及安全交底后,便佩戴上约5千克重的安全绳,同施工人员一起爬梯登上施工作业面。施工人员每完成一处作业,送电线路技术员史文凯便及时检查验收一处。他一边用锤头敲击,一边侧耳倾听,通过声音和振动判断焊点是否牢固,每检查一处便用红笔画上记号。复工后,史文凯带领党员突击队已经在作业面奋战了整整28天。在这个特殊时期,面对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党员突击队队员没有一个人喊累,也没有一个人掉队。

  利用施工间隙举办微党课,既讲思想作风,也现场传授施工作业技巧,既解渴又实惠;开展党员“比执行规章制度谁彻底,标准落实看谁到位,处理问题谁最快”活动;开展“开工我早到、收工我晚回、安全我先行”活动等等,极大地促进了大家争先创优积极性创造性,为加快电力工程建设,凝聚了巨大推动力量。在石钢搬迁项目工程质量安全综合评比中,思凯电力从20多家施工单位中脱颖而出,始终名列前茅。

  石家庄思凯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单卫民表示,要大力发扬“火神山”“雷神山”的精神,再接再厉、奋勇向前。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出色答卷。

关键词:石家庄,井陉矿区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