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出台奖惩办法严控露天焚烧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俊科
2020-03-23 09:02:36
分享:

  记者近日从石家庄市露天禁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获悉,为全力遏制露天焚烧现象,持续优化大气环境质量,石家庄市制定出台了《石家庄市露天禁烧管理及奖惩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指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应当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将露天禁烧纳入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机制,切实把禁止露天焚烧工作责任细化到田、责任到人。有效利用红外线视频监控系统,对露天焚烧行为实现全方位、全天候监控,建立健全火情处置机制。

  《办法》明确,以火点数量、过火面积作为奖惩依据。结合国家、省督查通报或媒体曝光、群众举报情况,根据红外视频监控平台和市级禁烧督查组发现的露天焚烧火点,确定每月火点数量,并对各县(市、区)火点数量进行排名。对巡查管控不力、处置不及时、监管缺失,履职不到位,火点数量持续居高不下、露天焚烧火点高发频发,造成严重后果和负面影响的,依法依纪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

关键词:焚烧,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