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记者探访:石家庄植物园花开满园游人醉

来源:  作者:路娟 刘延丽
2020-03-23 09:02: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 刘延丽)石家庄植物园试开园啦,暖暖春日,市民又多了一个踏青好去处。3月22 日,长城新媒体记者对石家庄植物园进行了实地探访。

  进园需网上预约购票

  3月22日,恰逢周末。石家庄阳光明媚,如此美好的季节,踏青才是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在石家庄植物园东门,进园的游客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记者看到游客在入口处经过测量体温后,才能入园。市民张强和家人正在排队入园,他一脸兴奋地告诉记者,“在家闷了好长时间,终于可以赏赏春花,亲近一下大自然了,挺开心的。”

石家庄植物园花开正艳。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延丽 摄

  据石家庄植物园组宣科科长李晶泽介绍,石家庄植物园从3月21日试开园,每日开放时间是9:00-17:00,自开园以来,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石家庄植物园售票处不销售门票,全部实行网络预约购票模式,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时间到售票处换取纸质凭证后入园参观。

  赏花看景游人醉

  白色的玉兰花、粉色的杏梅、黄色的迎春花……园内各种花竞相开放,“咔嚓、咔嚓”,不少游客呼朋唤友拍照留影。

石家庄植物园美景如画,游客拍照留影。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碧波荡舟、游园嬉戏,大人的谈笑声、小孩的欢呼声此起彼伏。观光自行车上,有的是情侣,有的是三口之家,有的是全家齐上阵。缓缓向前行驶,欣赏一路的春色。一位游客激动地说:“太养眼了,美不胜收。”

石家庄植物园游客拍照留影。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延丽 摄

  “目前石家庄植物园室外场馆全部开放,接下来室外的郁金香、海棠等也将陆续开放。园内热带温室、花展温室、山茶馆、梅花馆等室内展馆暂停开放。”李晶泽说。

  据了解,石家庄植物园将根据实时入园人数及景点人员聚集情况,对入园游客进行限流,并临时采取局部封闭、暂停入园等管控措施。疫情防控期间,园区瞬时游客总量不超过5000人。

关键词:植物园,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