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以岭药业伐昔洛韦片获批美国销售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20-03-23 11:45:09
分享:

  3月20日,以岭药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全资子公司以岭万洲国际制药有限公司向美国食药监局(FDA)申报的伐昔洛韦片的新药简略申请(ANDA,即美国仿制药申请)已获得批准,意味着万洲国际具备生产并在美国市场销售伐昔洛韦片的资格。

  据了解,伐昔洛韦主要用于治疗带状疱疹、单纯疱疹病毒感染、预防(抑制)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的复发。该药品由葛兰素史克公司研发,于1995年在美国上市,市场空间很大。数据显示,伐昔洛韦片美国市场2018年度销售额约为1.8566亿美元。

  以岭万洲质量及注册部副总经理胡国衡告诉记者,就在此前不久,以岭万洲向FDA申报的塞来昔布胶囊新药简略申请也已获得批准。目前,以岭药业已有8种药品获批美国销售。“公司正积极推动伐昔洛韦片在美国市场的上市准备,预计该产品上市后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悉,截至目前,以岭药业在伐昔洛韦片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约2025万元人民币。

关键词:以岭,销售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