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井陉矿区税务局:数据搭桥 助力复工企业精准对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胡素霞
2020-03-25 16:57: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 通讯员胡素霞) “幸亏税务部门帮我们联系到了贫瘦煤的供货源,生产没掉链子,保障了老百姓的生活煤气使用。”河北新晶焦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电话里说道。河北新晶焦化有限公司属于炼焦行业,同时担负着居民的生活煤气供应,其煤炭上游供应商主要集中在山西省。今年2月初,由于受到交通运输影响,其原材料供应发生困难。

  图为税务干部利用增值税发票系统进行数据筛选。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税务局在对复工企业调研时了解到这一情况,便利用发票系统以“贫瘦煤”为关键字对辖区内经销企业进行筛选,但经与企业联系后,都表示没有富余库存。工作人员再次尝试利用进销项系统对“销方地市”进行查询,发现辖区内石家庄市聚鑫源工贸有限公司与贫瘦煤产地有业务往来。工作人员迅速与企业联系,幸运的是该企业在年前购进了一批贫瘦煤。随后两家企业进行对接,由聚鑫源工贸有限公司为新晶焦化提供了4000吨贫瘦煤,保证了新晶焦化的正常生产。

  数据服务大局,接下来井陉矿区税务局将进一步结合该区产业特点,利用税收大数据特别是增值税发票数据优势,深入分析,细致梳理辖区内煤炭、钢铁、化工行业产业链,促进上下游企业精准对接,推动区域产业链发展,助力经济稳定增长。

关键词:井陉矿区,税务局,复工复产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