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养犬管理平台上线 微信也能办“犬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0-03-26 10:18:44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为解决市民对网上办理犬只注册登记、犬证年度检验及缴费业务的需求,日前,石家庄市公安局上线了“石家庄养犬管理”公众号。市民关注该公众号后,在底部菜单“犬证办理”中即可在线完成相关业务办理。

日前,“石家庄养犬管理”微信公众号上线,市民可通过该公众号在线办理犬证和犬证年检等业务。

  在线办理犬证业务,需要在微信打开“石家庄养犬管理”公众号,依次点击进入“犬证办理”-“在线办理犬证”,即可进入办理页面。养犬人上传犬只信息、养犬人信息、犬只照片、免疫证明以及《居民养犬义务保证书》,即可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后,通过微信缴费,成功后自动生成电子犬证,也可选择邮寄卡式犬证,两种卡证的法律效力等同。

  目前,该微信公众号还添加了“犬证年检”业务,上传犬只当年免疫证明后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并缴费后自动生成电子犬证。

关键词:石家庄,犬证,在线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