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石家庄市将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0-03-26 10:19: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根据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等九部门联合《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的通知》精神和省爱卫办要求,石家庄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决定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学生志愿者清洁公交车座椅和玻璃。资料图

  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石家庄市将开展企事业单位、社区、乡村、市场、车站、家庭等各类生产生活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等的“清脏治乱”行动,清理庭院屋内、单位和社区(村庄)周边死角盲区,清除“十乱”现象,科学开展日常消毒。针对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公共场所、七小行业、流动摊贩等卫生管理薄弱环节和一些久而未解的问题,及时整改,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海报。

  结合爱国卫生月主题,本次爱国卫生月活动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宣战”、“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公勺公筷文明餐桌”、“和谐心态快乐生活”等为重点,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全市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的新高潮。同时,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等活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引导学生家长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依托爱国卫生工作网络和健康教育宣传网络,充分发挥居(村)委会的组织协调和基层党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广大社区群众支持参与,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石家庄,爱国卫生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