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六尘共治”加快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0-03-27 08:50:41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将于2020年4月1日起实行。3月22日石家庄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一季度攻坚大会,3月25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再次研究、学习和传达《办法》精神,将贯彻落实好《办法》各项规定要求,作为依法治尘、科学治尘、精准治尘的重要依据和有力抓手,并在全市范围内强力实施“六尘共治”,切实有效降低扬尘污染。

  石家庄市区。资料图

  “六尘共治”主要是突出建筑工地、城市道路、企业物料堆场、城镇裸露地面、矿山资源开采、河道等6个重点领域,进一步压实各级政府的扬尘治理属地责任和生态环境、住建、城管、交通、工信、自然资源、交管、农业农村、水利、轨道交通等市直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细化措施、精准施策、合力攻坚,依法依规扎实推进全市扬尘污染防治向纵深开展,加快推动省会环境空气质量实现持续改善。

  针对全市“六尘共治”开展情况,石家庄市大气办将严格考核问效,不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督导检查,适时曝光一批典型案件,不断保持打击扬尘污染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关键词:石家庄,六尘共治,空气质量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