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家庄市城市水系全面复工 花儿争相开放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冯月静
2020-03-30 08:34:20
分享:

  “风日迟迟弄轻柔,花径暗香流。”此时,省会民心河畔、太平河边“绿杨影里,海棠亭畔,红杏梢头”,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日前,石家庄市城市水系管理处在有效控制疫情的前提下,全面复工,通过加强绿化管护,让民心河、太平河的春天更加迷人。

  近日,市城市水系管理处对管辖区域内的卫生进行彻底整治,并抓住春季有利时机,对所有绿地浇返青水和施肥,保证土壤墒情,利于植物生长。同时,做好春季补植,杜绝缺苗断垄、黄土裸露现象,对死树、树形差、树势弱的树木进行更换等,让民心河、太平河焕发出勃勃生机。

  太平河绿道是骑行爱好者的不二选择,由于太平河地处市郊区,各种花的开放时间较市区晚1——2周,这周开始,各种花也在竞相开放,尤其是大马村桥——秀水公园段的碧桃和连翘正在盛开期,连翘黄黄衣裙,娉娉袅袅,碧桃婀娜多姿,翩翩起舞,河水碧波荡漾、处处景醉秀丽。骑行爱好者可以在此尽情享受和煦的阳光,驻足百花争奇斗艳,深吸清新怡人的芳香,聆听悦耳动人的鸟鸣,徜徉于这色彩斑斓、栩栩如生的精美画卷。

  而民心河的河水微波粼粼,两岸现在海棠、樱花、玉兰、碧桃正在盛开,让这里变得如诗如画。市城市水系管理处管辖区内的世纪公园、西清公园、元南公园、南高基公园、秀水公园等也是满园春色,百花齐放,竞相争艳,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已纷纷前往,或感受绚烂多彩,或感受落英缤纷。

关键词:水系统,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