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地铁2号线将于4月底启动空载试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3-30 17:15:07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田张梦)3月30日,记者从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系统召开的2020年“大干二季度”攻坚动员会上了解到,继3月初全面复工复产之后,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也将于4月底启动空载试运行。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系统2020年“大干二季度”攻坚动员会。

  据介绍,石家庄地铁将在二季度快速提高达产率,完成原来上半年目标任务的70%以上;三季度要完成原来前三季度目标任务的90%以上;第四季度全面赶超,全面完成原定全年任务。

  据了解,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系统于3月5日实现了地铁所有站点全面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各参建单位累计到岗7000余人,参建人员基本已达到疫前水平,正奋力抢抓疫情耽误的工期。石家庄地铁在建项目包括2号线一期工程、3号线一期东段工程和3号线二期工程,在建线路里程合计约31公里。复工后,按照重新调整的工期,2号线一期工程计划于4月底开启空载试运行,原计划6月底的通车时间将有所延期。3号线一期东段及二期工程将奋力追赶,坚持2020年底达到联调联试条件的全年目标不动摇。

目前,石家庄地铁运营已经全面恢复。

  据介绍,地铁运营目前也已经全面恢复:1号线二期已于3月16日恢复了正常运营,地铁全线网运营行车间隔于3月30日恢复正常。客流也正逐渐“复苏”,已从疫情期间的日均1-2万人次,逐步回升到近日的8万人次左右,并在逐日攀升。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