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石家庄市藁城区委召开2020年第9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藁城融媒  作者:
2020-04-01 09:28:56
分享:

  3月27日,石家庄市藁城区委2020年第9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召开,区委书记张聚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文章《贯彻落实四次全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和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委巡视办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巡视巡察宣传工作的意见(试行)》。会议传达了石家庄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全生产和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精神,听取了违法建设清理整治、开发区低效利用土地摸底工作落实情况以及三条红线划定(基本农田、生态红线、城镇边界)工作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汇报,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一天争当两天用,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落地,力争在全市拿第一、全省争先进、全国有位次,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危化品整治攻坚行动,加强“双控机制”和应急管理平台建设,健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真正把事故隐患发现在初始、消除在萌芽。 

  会议要求,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突出投资入库、项目入统、财税征管等重点工作,每天一碰头、每天一调度,制定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各项经济指标争先进位。各区领导要严格落实项目、企业包联责任,以上率下、一线指挥,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要继续加大债券争引力度,积极包装项目,加强向上问计,尽最大努力争取政策支持。要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体谋划,同“八大提升工程”深度融合,以党建实际成效推动品质藁城建设。

关键词:藁城,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