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深泽县召开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暨冲刺一季度工作会议

来源: 深泽发布  作者:
2020-04-01 09:28:56
分享:

  3月25日上午,深泽县召开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暨冲刺一季度工作会议,政府县长卢明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当前该县面临的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压力依然巨大,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盯紧目标不放松,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全力做好一季度收官及全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政府副县长宋文军主持会议。

  卢明刚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强化责任,不断完善机制,精准发力,铁腕治污,全面推进污染源治理。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一把手”负责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全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卢明刚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采取针对性、强有力措施,紧紧抓住散乱污、散煤整治、秸秆垃圾禁烧、餐饮油烟、露天烧烤、扬尘管控、柴油高排车辆整治、异味整治、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工作重点,强化执法、严厉打击,对违法行为要“零容忍,零放过”。同时要加强考核督导,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整改不及时的,严肃追责问责;要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媒体监督,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人民战争。

  会上,中铁三局、十二局就滹沱河二期改造工程扬尘管控作表态发言;留村乡就2月份空气质量较差作表态发言;县生态环境分局通报了该县一季度大气污染空气质量情况和我县露天焚烧存在的问题,宣读了《深泽县露天焚烧管理及奖惩办法》;县大气办结合省市的有关要求,对《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进行了宣贯和分解。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和滹沱河二期改造工程项目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大气污染,深泽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