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召开2020年一季度大气污染治理总结暨第二季度攻坚大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0-04-03 09:25:00
分享:

  4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要求,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抬高工作标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决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进一步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精准抓好防控措施,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邢国辉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进一步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继续做好国际航班经停入境防控,做足充分准备,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对所有入境人员实施严格检疫措施,构建各环节闭环的防控机制。要加强境外来石人员管控,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人员核查,确保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专人负责全覆盖。要强化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严密做好防范。要毫不放松抓好社区农村防控,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要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各项政策,加强先进典型宣传报道,让一线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三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医疗秩序。要加快复工达产,扎实开展“暖企助企”行动,积极破解难点、堵点,全方位搞好服务,帮助企业加足马力生产,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力促经济发展快速回升。要全面恢复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正常执业活动,大力推行门诊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做好复学复课准备,加强儿童口罩等物资储备,合理调整教学计划,完善教学方案,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实现防疫期间线上教学与开学后线下教学无缝对接。四要统筹推进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要抓好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滹沱河生态修复、中央商务区、轨道交通、中华大街北延等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项目储备库建设,切实发挥好投资拉动作用。要狠抓大气污染治理,精准施策、科学防治,以坚定决心、必胜信念打赢蓝天保卫战。要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走,实现稳固脱贫。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五要以开展“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大讨论为契机,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按照“三思三问三查”要求,深入检视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逐一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时限清单、效果清单,坚持分类指导,抓好整改落实,切实以思想作风纪律的大转变,促进疫情防控工作水平的大提升。

  会上,石家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传达了近期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精神,汇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副市长蒋文红汇报了关于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情况。会议还听取了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汇报。

  石家庄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邢国辉,疫情防控,发展目标责任编辑:解哲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