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请收藏!河北石家庄市区清明节踏青好去处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20-04-03 18:51:00
分享:

  走过疫情寒冬,我们迎来了第一个小长假,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正是人们春游踏青的好时节。4 月的省城一树一树的花开,憋闷久了的人们,不用远行,就可以奢侈地欣赏春日的百花盛开,当然也请大家踏青之时,一定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并且不要扎堆!

  民心河畔形成海棠、碧桃、樱花、玉兰四线景观带

  经过几年的成长和种植,这个春天,民心河畔已经形成海棠、碧桃、樱花、玉兰四线景观带,中间一河清清的河水,东线形成海棠景观带,北线形成碧桃景观带,西线形成樱花景观带,南线形成玉兰景观带 ……

  古时栽在皇家园林的西府海棠,如今已经飞入省会各街道、公园、广场,而目前最集中的当属民心河东线的两岸。在槐中路与槐岭路之间,一株株西府海棠排成两排,粉红色的花朵缀满枝丫,形成芳香的海棠大道,人们漫步其间,如在画中游。而继续往南,就会看到一片绚丽海棠,一树树紫红的花,形成一条胭脂河,让人们禁不住在此驻足,流连忘返。而在北边,中山路以北,株株白色的海棠花正迎风起舞,风雅高洁。

  而在民心河北线,艳丽的碧桃已经开始隆重登场,到清明时节,红得妖艳,开得张扬,美得火辣的碧桃将在北线形成一路红云,株株碧桃树上,千朵万朵的小花,像一团团火一样,芬芳灿烂,不经意间就让别的春花都失了颜色。

  在西线,则是烂漫樱花的世界,14.3 公里长的范围,种植了万余棵樱花,到清明时节,淡粉色的、粉红色的、白色的、绿色的,如诗如画,定会让你如痴如醉。

  南线种植的以玉兰为主,早些时日,玉兰的风头正盛,而此时它已经开始随风飘落,看看玉兰花雨也不错。

  滹沱河河岸繁花盛开

  滹沱河也正在迎来最美的春天,碧桃、二月兰、海棠、紫荆 …… 正在接力扮靓滹沱河生态区两岸的风景。波光粼粼的湖面,岸边繁花满树,在微风中,绽放出最美的姿态。在滹沱河北岸,太行大街的东侧,是一片如火的碧桃,此时正 " 满树合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 火红的一片云霞,倒映在水中,更是风情万种。

  植物园与郁金香来个春天的约会

  人间最美是四月天,植物园也迎来了最美的春天。石家庄植物园第十四届郁金香文化节也如约而至。那明媚的黄,那鲜艳的红,那亮丽的紫 …… 它们在你的记忆中是否突然清晰,那就来吧!清明时节,踏青游春,与郁金香来个春天的约会!据介绍,本届郁金香文化节于 4 月 2 日开始,一直持续至 5 月上旬。

  今年植物园引进郁金香近 50 万株,百余个品种,其中包括紫衣王子、国王谷、紫罗兰、女王、星光、象牙、粉惊喜、唐朝等 20 余个新品种。除郁金香外本次还引种了风信子、洋水仙、大花葱及贝母等球根花卉及雏菊、桑蓓斯等花卉共计 50 万株。

  当然看郁金香的同时,一定要赏樱。这里樱花园占地 3 万平米,为了丰富植物园樱花品种,使樱花的观赏期延长且连续,植物园结合园内现有品种及环境需求,陆续从青岛引种了十余个樱花品种,主要包括早花品种 " 河津樱 "、" 迎春樱 " 等;到清明前后这些樱花将陆续绽放。远远望去,园内粉红色和白色的樱花,似绯云,如降雪,一堆堆,一层层,绿叶也知趣地躲在它的缝隙间。樱花盛开时节,满树灿烂,如云似霞。

  当然朋友们别忘了买票要通过购票平台(美团、快票出行)网上预约。

  裕西公园桃花朵朵开

  裕西公园的桃花岛现在已是 " 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 ",这里遵循《桃花源记》中桃花源的行踪路线 ( 发现桃源、小住桃源、离开桃源、再寻桃源 ) ,种植了 430 多棵桃树,而这些桃花的品种多达 13 种之多,成为独具特色的桃花专类岛。含苞欲放的桃花,如害羞的少女,低头娇羞。而绽放的桃花则如一只只美丽的花蝴蝶,傲立枝头。

  当然,在这里,您也可以欣赏贴梗海棠、北美海棠、碧桃、樱花,还有紫色的如串串小葡萄的紫荆花。

  水上公园烟雨楼前花枝俏

  水上公园此时已风景如画,河水清清,两岸杨柳依依,粉色的西府海棠、红色的碧桃与烟雨楼,和那一湖碧水相融,成为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长安公园、人民广场碧桃、海棠、樱花醉春风

  长安公园、人民广场,是省会大型的综合性公园。整个公园山水秀丽,清新优雅,已成为市民日常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此时园内,碧桃、海棠、樱花都争相开放,让整个园子都姹紫嫣红,春意盎然。春景园周边,通勤口主路南绿地内,湖心岛可以观看碧桃;可到花卉中心西门路两侧、都市山水周边 ( 毛主席像东通道以东 ) ,赏樱花;也可到市委旧址入口以东绿地内看美丽的西府海棠。

  丁香园嗅一嗅丁香的芬芳

  丁香园内丁香满园,紫色的小花一簇簇地像风铃般绽满了枝头。最令人陶醉的当数那沁人心脾的花香,无论处在哪里,那花香都直入让你禁不住闭上眼睛,好好地感受一下春天的味道。

  石门公园可赏晚樱珍品

  石门公园是 1997 年为纪念石家庄解放 50 周年而建的,是一座融中外园林风格于一体,设计新颖的文化休息公园。东南部为樱花园,这里有几十株樱树,包括日本早樱、晚樱中的珍惜品种 " 御金 " 和 " 八重紫樱 " 等。同为樱花中的珍惜品种," 御金 " 较 " 御衣黄 " 颜色更浅,花瓣上没有浅浅红色条纹,在石门公园中只有一株。

  公园的西北侧为留趣园,采用江南的传统风格。古色古香的江南庭院,小池塘边上,西府海棠也绽开了粉红色的花朵,唱响着春天的赞歌。

  秀水公园沿湖赏碧桃

  秀水公园是太平河沿线的一座大型郊野公园,公园以水景为主,其中包括长 98 米、落差 10 米的人工大瀑布、水源地湖、卵石湖岸,还有亲水平台等。此时,这里主园路两侧火红的碧桃正在开放,与水景相映成趣,别有一番韵味。

  裕华路一路繁花相送

  裕华路作为省会的迎宾大道,此时已是一条名副其实的花街。从东到西,处处可见一树一树的繁花,一树雪白的冬红果海棠、一树粉红的西府海棠、一树火红的碧桃,一树紫色的巨紫荆 …… 繁花美如画,一路美景看不尽。

  二环路赏一赏风景花环

  清明节,您不妨沿着二环赏花踏青。这里东二环的西府海棠、南二环的紫玉兰、西二环的樱花、北二环的北美海棠,形成市区一条美丽的花环,将这座城装扮得格外美丽。

  平安大街形成海棠一条街

  此时,平安大街上,绚丽的北美海棠,高雅的西府海棠正一路绽放,行进在这花路上,心情定会格外舒爽。

  动物园看小动物

  动物园重新试开园后,大熊猫、金丝猴、大象、大猩猩等小动物又跟大家见面了,久违了的面孔,不去看看吗?记得一定要通过购票平台(美团、携程)进行线上预约购票。

关键词:踏青,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