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铭记英烈 “云”寄哀思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0-04-04 12:23: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清明节来临之际,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广泛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引导大家通过线上祭祀等形式,向革命英烈表达敬意和哀思。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

  据了解,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是国务院命名的全国第一批烈士纪念建筑物重点保护单位,中宣部命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柯棣华,回民支队司令员——“民族英雄”马本斋等著名烈士都安葬或安放在这里。和往年相比,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华北军区烈士陵园通过实施错时祭扫等方式实现人员分流,到陵园里现场祭扫的人员比往年明显减少。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白求恩·印度援华医疗队纪念馆数字展馆。

  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祭拜革命先烈的愿望,今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结合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头条号等新媒体宣传平台,积极引导群众参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倡导大家足不出户祭奠亲人、缅怀英烈。

  除了网上祭祀革命先烈,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还充分利用互联网数字化手段,打造红色数字家园,把《红色太行,英雄河北》《白求恩事迹陈列》《印度援华医疗队事迹陈列》《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四个实体展览中的内容搬到网上,建设数字化展馆,生动传播红色文化。

关键词:哀思,石家庄,英烈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