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设立1亿元贷款贴息资金 正定县出台支持县域企业健康发展的措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0-04-04 15:44:26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为全面落实国家和河北省、石家庄市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措施,全力支持县域企业发展,日前,正定县出台支持县域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

塔元庄发展电商,助力特色产品走出去。郭甜肖 摄

  支持规模以上企业(含工业、农业产业化企业)和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发展

  设立1亿元贷款贴息资金,对上年度工业总产值增长15%(含)以上,实际负担税收增长8%(含)以上,银行贷款200万元(含)以上,且用于企业在正定县发展的,县财政对企业贷款利息给予补贴,补贴标准按上一年度末人民银行相应期限贷款基准利率1.38倍计算。

  对于上年度限上商贸企业销售额增长15%(含)以上,实际上缴税收增长8%(含)以上,银行贷款50万元(含)以上,且用于企业在正定县发展的,县财政对企业贷款利息给予补贴,补贴标准按上年度末人民银行相应期限贷款基准利率的1.38倍计算。

  支持技术改造和研发投入

  支持规模以上企业(含工业、农业产业化企业)对现有设备更新改造,对当年投资500万元以上的技改项目,按照设备投资额给予30%的补贴;鼓励规上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给予企业研发投入金额10%的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鼓励“小升规”、“限下升限上”

  设立2000万元专项资金,对新增加的规上企业(含工业、农业产业化企业),当年奖励20万元,第二年、第三年每年再奖励10万元,鼓励企业上规模。新增规上企业同时享受第二条补贴政策。对于新增加的限额以上企业,当年奖励2万元,第二年、第三年每年再奖励1万元,鼓励企业上规模、提档次、做贡献。

  支持企业平台建设

  鼓励建设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对新认定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和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奖励,对新建的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和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

  支持板材家具产业发展

  设立5000万元板材家具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其中,2000万元用于支持木都产业园区建设;1000万元用于支持现代智能家具(居)产业园区建设;2000万元用于引导规模以上板材家具企业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对购置先进生产设备,一次性投资100万元以上,上年度产值增速达到15%(含)以上的,县财政给予30%的补助,最高补助不超过100万元。

  鼓励企业开展工业设计

  鼓励企业创建工业设计中心,对经认定的国家、省、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奖励;对购买工业设计服务的,在获得市级奖补的基础上,县财政按照市级奖补金额的50%给予配套奖补。

  以上政策措施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暂定一年。

关键词:正定,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