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湖北抗疫归来女护士幸福领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王亚
2020-04-06 09:32:00
分享:

  “我特别激动,因为我娶到英雄了!”

  4月3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梁欢终于圆了结婚梦。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梁欢与未婚夫刘紫薇在新乐市民政局领到结婚证,完成了驰援武汉时的约定,刘紫薇在拿到结婚证的一瞬间向记者表达了激动的心情。

  向记者展示结婚证。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原本我们打算正月结婚,大年初三她去驰援武汉了"

  4月3日上午,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程队员结束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后回家,护士梁欢就是其中一员。

  据了解,梁欢与未婚夫刘紫薇原定于正月二十八结婚。疫情爆发后,梁欢主动请战,在正月初三作为河北支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员驰援武汉。梁欢的决定得到了同在医院工作的未婚夫以及双方家人全力支持。如今,她平安归来,小俩口决定在回家当天领证结婚,完成他们的人生大事。

  "领证是一件喜事,尤其是今天她(梁欢)凯旋归来的日子,特别有纪念意义。虽然领结婚证的日子比原计划延迟了2个月,但我觉得我们的这段经历,给我们的爱情增加了一分厚重。”刘紫薇告诉记者。

  疫情还没有结束 若需要召必回

  领完证后他们骑车回家。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在新乐市民政局,梁欢和刘紫微领取了结婚证。拿到结婚证,这对新人展示了幸福的“印证”,随后发喜糖、摆出心形的姿势。

  刘紫薇单膝跪地动容的为自己的新婚妻子带上了戒指并说道:“我要用这个戒指套住你,再也不让你离开我了。”

  “领证完成我们的心愿,真的非常开心。至于婚期,我们再商量下,稍作休整后我会重返工作岗位。现在疫情还未结束,若有需,召必回、战必胜。”梁欢坚定地说。

关键词:湖北,抗疫,结婚证,女护士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