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建设加速推进 规划展示中心8月底前对外开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0-04-06 10:13:00
分享:

中央商务区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中央商务区建设指挥部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4月5日,在车辆厂前街施工围挡内一片忙碌的景象,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建设正在加速推进。记者从中央商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位于原邮政大楼区域的中央商务区规划展示中心已经封顶,计划8月底前对外开放。

  据介绍,中央商务区规划展示中心项目总占地约10亩,总建筑面积约4200平方米,建筑高为16.23米,分两层建设。未来,该项目主要用于CBD规划展示、城市原点文化展示及时尚发布。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高支模拆除和二次砌筑,二次砌筑已完成90%,东侧屋面开始保温板铺设,西侧屋面防水层施工完成,东侧幕墙落地架搭设完成。

工人正在加紧施工。中央商务区建设指挥部供图

  石家庄中央商务区总面积约2.6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为1.08平方公里,总投资约300亿元,范围为和平路、解放大街、裕华路、南小街、站前街、南大街和车辆厂前街围合的区域。整个商务区自北向南分为三大板块,包括商务金融北区、文化旅游中区和商务金融南区。新建建筑面积约163万平方米。其中,商务办公建筑约83万平方米,占比50%;住宅建筑约22.7万平方米,占比14%;商业建筑约19万平方米,占比11.5%;公寓建筑约为32万平方米,占比19.5%;公共服务建筑约6.3万平方米,占比5%。

  目前,中央务商务区规划展示中心、北区地下公共空间等5个地块正在全面建设,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北区地下公共空间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基坑支护和基础垫层施工,计划12月底前完成主体结构的80%。

  中央务商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央务商务区建设已于2月底全面复工,目前上岗施工及管理人员约400人,各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将根据疫情发展和施工现场需求,逐步增加现场施工人员,计划4月底现场施工人员达到900人左右,确保工程有序推进。同时积极创新招商方式,借鉴山东青岛、济南等地工作经验,大力开展网络招商,尽量减小疫情对招商工作的影响。项目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成融合历史文化、彰显现代时尚,集金融服务、总部办公、高端商务为一体的省会经济发展中枢。

关键词:石家庄,中央商务区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