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公交清明假期安全运送乘客78万余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4-07 08:25: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记者4月6日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获悉,清明节三天假期,石家庄公交筛查并安全运送乘客达78万余人次。

资料图。记者 解哲琳 摄

  为了减少小长假高峰拥挤的现象,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重点对通往植物园、动物园、抱犊寨等景区景点的旅游线路进行了合理配车,并组织300余人分别在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大站点、站位进行乘客乘车秩序的维护工作,确保乘客不聚集,快速流转;并认真做好了防控筛查工作,逐一对候车乘客测量体温,引导乘客扫码登记出行,没有出现大规模聚集情况。

  据了解,为维护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减少假期市民出行的风险性,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在清明节前科学调度、合理配车,曾先后制定清明假期运营预案,加大了对一线车长的培训教育,特别强调严格落实车辆消毒、通风、佩戴口罩等相关规定,努力提高全体公交车长的安全意识,积极为乘客打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关键词:石家庄,清明节,乘客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