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长安区区委书记李志勇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胜北街道办事处调研

来源: 石家庄长安区发布  作者:
2020-04-08 14:07:00
分享:

  4月5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委书记李志勇先后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胜北街道办事处参加指导“为长安争光、为省会添彩,我要怎么干”大讨论时指出,这次大讨论既是贯彻落实全市“振奋精神 改进作风 加强纪律”动员大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又是提振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争先创优,坚决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的重要举措。

  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班子成员踊跃发言,围绕“为长安争光、为省会添彩,我要怎么干”进行了深入讨论,谈体会、找差距,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整改措施。李志勇指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队伍战斗力强、凝聚力强、向心力强,圆满完成了上级交派的重大工作任务。这次大讨论有深度、有内涵、有成效,要把大讨论不断引向深入,实现制度化、机制化、常态化,成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

  李志勇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大局中的重要性,是民生大局,工作线长面广,责任重大,一言一行、一人一事影响着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在一定意义上反映着长安区形象,反映着长安区干部队伍素质。二要充分认识到干好工作、打造亮点、创造经验需要不懈的努力和付出。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上下沟通、左右协调,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以实际行动诠释“为长安争光、为省会添彩”的深刻内涵。三要把“为长安争光、为省会添彩”作为干部队伍的价值取向。深入开展“三型”机关创建活动,狠抓“学习型”机关创建,让学习成为一种风气、一种习惯、一种行动自觉;狠抓“服务型”机关创建,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流程,使服务更加优质高效;狠抓“廉洁型”机关创建,坚持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保持风清气正。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培养一支上下一致、凝心聚力、争先创优的干部队伍。   胜北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谈体会、找差距,提出整改措施。李志勇对胜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成效、大讨论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向昼夜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李志勇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主攻方向,不断巩固和扩大讨论成果,认真回答好“我要怎么干”。 

  李志勇强调,一要充分认识胜北街道办事处承担着与众不同的特殊使命和责任。要立足地理位置、人员构成的特点,围绕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用心谋划,用力作为,确定怎么干。二要用“比学赶超”的思路谋划工作。通过与市内先进街道的比较,找差距,补短板;通过学习先进做法,汲取经验,增长本领;通过奋力追赶,提高效率,加压奋进,树立争先创优的信心和决心。三要把“为长安争光,为省会添彩”内化于心、化外于行。坚持守住底线、顶住天,坚持增比进位、出亮点。扎实开展“三型”机关创建活动,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坚持学习,做优服务,勤政廉洁,打造一支具有争先创优风格的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回答如何“为长安争光、为省会添彩”。李志勇希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胜北街道办事处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良好精神状态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为建设经济强区、美丽长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领导张瑞军、孔宪国、蔡玉霞参加讨论。

关键词:调研,长安区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