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群众文体活动

政府搭桥 企业受益 石家庄举办防疫物资生产与外贸公司对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0-04-13 09:02:03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3月31日,石家庄市商务局联合市工信局、市行政审批局举办了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与外贸公司对接活动,活动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直播”的形式举办,共有50余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150余家外贸企业参加。活动现场组织相关企业进行自由对接,同时相关部门讲解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办理、欧盟“CE”认证、美国“FDA”相关认证等事项。

石家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与外贸公司对接会。康义涵 摄

  介绍自家产品、散发名片,参加此次对接活动的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铁军在对接活动上忙碌着:“我们的免洗消毒液产品现在每月能生产200万瓶,2月份主要针对国内市场销售,3月份开始销往巴基斯坦等国。”王铁军说,目前他们正在洽谈意大利、韩国、日本等国家的订单,这次对接活动为他们的外贸业务拓展起了助推的作用。

众多企业在现场咨询外贸业务。康义涵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生产企业带来的防疫物资品类繁多,除口罩、防护服等常见的防疫相关产品外,还能看到一次性真空采血管、空气净化喷雾机等科技含量较高的产品。石家庄市于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李彦青就带着他们的体温监测产品来参加对接活动。“我们开发的测温系统不仅可以实时监测体温,还可以连接电脑,进行考勤登记等操作。”李彦青得知今天有对接会,带着他们的多款智能红外快速测温系统来参加,希望为国内外市场提供更多样的防疫物资。

李彦青展示实时体温监测系统。康义涵 摄

  “我们服装生产线在2月份全部改建生产隔离衣了,现在想拓展国外市场,但是没有欧盟的‘CE’认证,没法把产品卖到国外。”石家庄朗秀尚家家纺有限公司的经理李宇鑫介绍说,“CE”标志是一种安全认证标志,产品想在欧盟市场上流通,就必须加贴这个标志,此次参加对接会一是想拓宽销路,二是想了解一些“CE”认证的专业知识。

  据石家庄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目前石家庄市外贸进出口增幅高于全省和全国平均水平,但是受疫情影响,增幅下行压力增大。对于石家庄防疫物资生产和外贸企业来说,现阶段要抓住疫情防控契机,大力促进各类医疗防疫物资出口,对冲疫情对国内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

  据介绍,举行此次对接会的目的,主要是促使该市防疫物资生产和出口企业抓住当前国内疫情基本稳定和防疫物资国际市场需求上涨的有利时机,深入交流,加强合作,互利共赢,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一份力量。此外,石家庄市日前也制订了《石家庄市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外贸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十一条措施》,从助推生产性外贸企业复工投产、加大境外展会扶持力度、支持建立国际营销网络、加大出口信保支持、深化外贸精准帮扶活动等方面给予支持。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外贸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