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开学啦!630名河北返校大学生乘上复学专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4-15 09:10: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4月13日,630名河北省的石河子大学在校生在石家庄北站乘坐K4047石河子大学复学专列踏上返校复学之路。

学生集结完毕,专区候车。石家庄北站派出所供图

  据了解,4月13日、14日,铁路部门连续开行两列K4047次石河子大学复学专列,由山东济南始发,目的地为新疆石河子,中途停靠石家庄北站,其中4月13日在石家庄北站登乘630人,均为河北省石河子大学在校生。

青年民警主动帮扶旅客。石家庄北站派出所供图

  为确保复学专列防疫安全,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民警认真落实防疫安全措施,积极增加一线警力投入,开展巡逻巡视、帮扶旅客,维护专列乘降治安秩序;同时,积极向复学学生开展防疫安全宣传,提示候车、乘车期间防疫安全注意事项,受到了学生普遍欢迎,也让旅客感受到了铁路警方的浓浓关怀。

大学生在石家庄北站大厅集合。石家庄北站派出所供图

  石家庄北站党委书记郭志强表示,为做好此次服务工作,石家庄北站提前与复学专列联系,确定进站、候车等方案,在火车站外广场设置了石河子大学学生报道集结点,进站时开启了专门安检通道,并启用了第二候车室作为专列候车专区,安全顺利地护送这批大学生踏上返校复学之路。

关键词:开学,返校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