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邢国辉在栾城区调研检查农业产业发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4-18 10:50:00
分享:

  4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栾城区调研检查农业产业发展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品牌农业、优质高效农业,加快产业化进程,全面提升农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邢国辉一行在栾城区实地检查了慧灯庄园、河北鼎源牧业有限公司、河北马家麦坊食品有限公司、同福大健康食品城工业基地建设、南宫村大姜联合体基地等。邢国辉首先来到慧灯庄园,走进西瓜、草莓、葡萄等水果大棚,详细了解种植品种、生长周期、经营收入等,他说,要充分考虑市民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开展集约高效经营。随后,邢国辉来到河北鼎源牧业有限公司,在监控室向工作人员询问奶牛存栏量,鲜奶销售、运输以及疫情期间经营状况等,他希望企业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抢抓发展机遇,加强安全管理,实现做大做强。在河北马家麦坊食品有限公司,邢国辉考察了面包、馍片等烘焙食品加工车间,强调要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带动农产品生产、加工、储存、销售等产业链发展,实现农业增产增效。在同福大健康食品城工业基地,邢国辉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度,指出要增强推动项目建设的紧迫感,优化方案、调配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尽早竣工达效。在南宫村大姜联合体基地,邢国辉走进田间地头,详细询问大姜种植、生长、产销量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大土地流转力度,优化种植品种,实行规模化种植,促进农业增收、农民致富。

  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这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农业必须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发展“四种类型经济”和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推动农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栾城区作为组团区,区位优越,农业基础条件良好,要在全市农业产业发展方面带好头、作表率。

  邢国辉强调,要在稳定粮食生产能力基础上,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因地制宜优化农作物品种,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品牌农业、优质高效农业,提高农业发展综合效益。要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大力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积极培育职业农民,提升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水平。要加快畜牧业和奶业发展,强化政策支持,扩大肉禽蛋奶等优质农产品供给。要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产业,推进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建设,促进产业结构升级,不断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要积极开展农业招商活动,助推农业产业园与休闲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生等深度融合,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市领导周刚,栾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农业,发展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