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石家庄:吕建江警务站救助割腕自杀女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0-04-21 10:44:15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2020年4月16日凌晨三点一刻左右,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派警,一名在郊县的男子报警称其女友要割腕自杀,男子把女友的姓名、住址和电话也告诉了民警。值班民警崔钢接到派警后,一边与自杀女子电话联系,一边与辅警肖金成立即赶往某小区女子家中。

  民警到达女子家敲门后,当事女子开门出来,让民警在楼道里说话。该女子29岁,租住在某小区单元房里。因楼道里太黑,民警刚开始并未发现她右手手腕的伤口。在向她了解情况时,其自称和男友闹矛盾,自己心情不好,共喝了四瓶啤酒。在与李某交谈时,辅警肖金成发现该女子右手有血,便一把抓住女子手腕,才看到其手腕上有一道三公分长的刀口,正在滴血。辅警肖金成立即紧紧攥住该女子手腕,帮其止血。

  民警崔钢和辅警肖金成立即拉着李某直接去了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进行救治。辅警肖金成从发现女子手腕的伤口后,一直紧紧攥着她的手腕,压迫止血。

  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医生对该女子伤口缝合了五针。因没有联系到女子家人,其男友离得太远无法过来,民警对其进行耐心劝解后,看其情绪恢复平静,将其送回家中。

  三个多小时后,天亮了,民警担心独自居住的李某在民警离开后,又出现自杀念头,于是在七点五十左右,再一次去该女子家中查看情况。李某表示,自己不会想不开了,并且坚持不让民警联系其家人,民警看她情绪缓和了才放心离开。

关键词:石家庄,吕建江警务站,割腕自杀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