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战疫天使王欣悦:卖萌的90后,也扛起了一片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2020-04-22 09:0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武汉战疫期间,成千上万的医务人员八方驰援,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畏冲锋。曾经被贴上“乖宝宝、小皇帝”等标签的90后们,也成为了这场战斗中的战士。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一病区护师王欣悦,就是其中的一员。

王欣悦在武汉支援期间留影。王欣悦供图

  奔赴武汉:支援湖北是我终生难忘的经历

  “终生难忘!”已经结束隔离修养的王欣悦,再次说起奔赴武汉的经历不由心生感慨。

  1月27日(大年初三),王欣悦跟随河北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连夜赶往武汉支援。“火车站空无一人,当时就觉得疫情还是挺严重的。”这是王欣悦到达武汉的第一印象,王欣悦说那时候心里只有一个念想,就是希望武汉赶紧好起来。

    经过的简单休整,王欣悦和队友们迅速投入到支援护理工作中,“一个病区四五十个患者,只有四个人护理,工作强度比平时大很多!”王欣悦说,那个时候虽然很累,但充满了力量。

王欣悦在武汉支援期间与战友们合影。王欣悦供图

  卖萌作乐:90后有着天然的乐观精神

  当时的武汉,由于疫情突发,物资紧缺,医务人员们想尽各种办法节省物资。王欣悦和队友们为了少上厕所,减少防护服的损耗,舍不得吃饭喝水,又怕工作中会低血糖,就在嘴里含一块糖“顶着”。

  “像洪七公一样,在身上搓搓搓,然后说‘来,吃了你今天的仙丹!’”回忆起那个时候,王欣悦笑了起来。虽然每天的工作很辛苦很累,但是像王欣悦一样的90后,似乎有着天然的乐观精神,繁重的护理工作之余,大家都用各种调侃、卖萌的方式来自我修复,调整状态!活泼开朗的90后们也感染着身边的战友们,给大家带来了不少笑声。“看到谁比较沮丧,我们就拉着他唱歌跳舞!”在同事们眼中,90后的战友们充满着活力。

王欣悦在武汉支援期间留影。王欣悦供图

  与新冠擦肩:90后有着与生俱来的安全感

  “那一瞬间脑子一片空白!”王欣悦说,在武汉期间有那么一刻自己也曾沮丧、害怕、焦虑过。正在上夜班的王欣悦开始发烧,不停地咳嗽,疑似肺炎,随后在医院的安排下,进行了核酸检测。因为检验结果没有出来,不能排除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可能性,恐惧伴随着王欣悦渡过了漫长的一夜。“看到同事在写遗书,我也给家里人录了视频,万一回不去了呢。”再回想起这段日子,王欣悦哈哈地笑了起来,“好在核酸检测为阴性,得的只是普通肺炎。”

  “每天都得想法瞒着他们”王欣悦说在住所养病休息的日子里,每天都要想和家里人“打游击”,“不能去上班,但还是要装作要去上班的样子给家里人视频”王欣悦说长大的一个标志就是学会了报喜不报忧。

王欣悦与医院的同事们合影。王欣悦供图

  “得病的时候有没有害怕?”面对记者的问题,王欣悦坦言,确实有过那么一瞬间害怕,但是很快就调整好了。“因为我相信国家,相信医院。这种信任让我很有安全感!”

王欣悦自拍。王欣悦供图

  疫情当前,曾经的“孩子”都已悄然长大,他们已经能够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毅然决然的奔赴战场,肩负起保护国家保护人民的重任,曾经温室里卖萌的90后,已经能扛起一片天!

关键词:战“疫”,90后,乐观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