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省会今年将打通十条断头路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 钧
2020-04-26 09:06:29
分享:

  断头路打通工程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今年将继续推进。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住建局获悉,该市将坚持以“窄马路、密路网”的道路布局理念为出发点,围绕完善城市骨架路网和主干道系统,今年将打通解放大街(和平路—赵佗路)东半幅、仓丰路(体育大街—裕宁街)等10条断头路。

  “以前从联盟路西头到丰收路东头,不到20公里的路程开车需要1个小时,如今联盟路、石纺路、丰收路这三条路打通了,从东头到西头,开车用不了20分钟。”家住义堂路国瑞园小区的张海峰,在北二环东联汽配城工作,去年联石丰拓宽打通工程完工后,他感触颇深。

  “全长16.34公里的联石丰拓宽打通工程实现全线通车后,联石丰路的通行能力大幅提高。”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孙俊梅介绍说,工程完工后,极大改善了沿线交通现状,有效缓解了城区北部东西向交通压力,使省会城市路网结构得到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2019年,我市打通了联石丰、仓盛路(留村西街—南部街)、金石街(北二环—丰收路)、十小街(绵河道—北二环)、苑西街(中山路—裕华路)、绵河道(金水街—金明街)、仓裕路(建华大街—裕宁街)、汇华路(裕支路—建通街)、华诚街(石桥西街—石获南路)、常玉路(纺织街—育才街)、国棉路(纺织街—育才街)、汇华路(建设大街—青园街)、纺织街(光华路—和平路)等13条断头路,进一步完善了我市路网结构,方便了市民出行。

  今年,石家庄市将坚持以“窄马路、密路网”的道路布局理念为出发点,围绕完善城市骨架路网和主干道系统,进一步加密市区次干道和支路网。年底前完成解放大街(和平路—赵佗路)东半幅,打通仓丰路(体育大街—裕宁街)、秦岭中街(绵河道—北二环东延)、汇丰路(友谊大街—永壁西街)、永壁西街(汇新路—汇丰路)、汇明路(红旗大街—石铜路)、友谊大街(汇丰路—汇明路)、南新街(新石北路—华星路)、仓裕路(建华大街—体育大街)、东王东街(塔南路—裕凯北路)、南二环立交北向西匝道等10条城区道路。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住建局将加强督导和协调调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手续办理、征收、管线迁改等问题,科学制定方案,倒排工期节点,细化时序安排,优化施工组织,确保工程项目按计划推进。

关键词:断头路,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