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创双服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多措并举服务青年就业创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20-04-27 18:25:54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为支持和帮助疫情期间青年平稳就业,4月22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联合高新区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在青年创业课堂、蜻蜓微学堂、奋斗学院等平台举办了“线上创业圆桌会”。

  创业青年在听创业导师讲课。

  现场,高新区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培训中心主任史亚楠、正和网络董事长宇文立朋等创业导师和优秀青年企业家对青少年开展了就业指导和帮扶,针对在就业创业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利用自己在专业领域的工作经验为青少年进行了答疑解惑,引导青年求职者正确评价自身能力,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据了解,连日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通过组织线上“专场招聘会”、政策解读引导、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等一系列帮扶措施,为青年就业创业创造良好条件。截至目前,共整理发布400余家用人单位6000余条就业信息。

  同时,共青团石家庄市委还针对青年创业过程中存在缺乏创业指导、社会资源、管理经验及创业资金等难题,通过和人社、科技等部门沟通,收集整理近两年河北省以及石家庄市青年创新创业及就业扶持政策,编写《石家庄青年创新创业政策汇编》,在创业贷款、人才待遇、税收减免等方面为青年创业提供有效帮助,不断激发青年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关键词:共青团,石家庄,就业创业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