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长安区税务局:“全员服务”推行减税降费红利落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4-28 14:06:50
分享: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长安区税务局到辖区重点税源企业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走访,问计问需于企,主动征求重点企业的涉税需求,确保减税降费红利落到实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长安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到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实地走访调研。吕彦华 摄

  “真是雪中送炭,公司现在面临的是上游企业无法支付、回款困难,但仍需继续支付下游企业材料款、工程款及公司水电暖、人工工资等刚性支出,现金流存在较大压力。在我们经营遇到困难时,国家及时出台的减免社保费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减少了现金流支出。”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泽栋感动地说。

  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咨询、勘察、设计、建造等工程建设全过程一体化的高科技国际化工程集团,在此次疫情中受到较大影响。疫情发生后,长安区税务局主动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多种“非接触式”方式,第一时间将国家的各种税收优惠政策和阶段性减免社保医疗费等政策告知纳税人,解决了纳税人的燃眉之急。据测算,该公司2020年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享受减半政策,2-4月减免单位负担部分金额16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也享受减半政策,预计2-6月单位缴纳部分减免金额251万元,以上四项保险合计减免416万元。

  疫情期间,长安区税务局积极主动作为,推行纳税服务联络员制度,牢固树立“税收管理员即为税收服务员”的全员服务理念。发放“服务名片”,推行覆盖全局纳税人的沟通反馈智能平台,形成分级分类沟通服务新模式,通过微信、电话、云平台直播等多种形式为纳税人进行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尤其是对经营困难的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建立重点纳税人服务清册,为清册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点对点咨询服务。通过深入实地调研,该局充分了解企业办税需求,收集企业意见和建议,及时准确地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关键词:税务局,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