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精彩石家庄

串起15个景点!河北最美大道来了,惊艳双眼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任学光 2020-05-09 10:28:14

  近日,河北石家庄鹿泉区山前大道

  拓宽改造工程全部竣工

  正式投用

  沿途串起15个景点

  最美景观长廊来啦

  全长50公里

  鹿泉区山前大道拓宽改造工程

  北起石闫公路,南至青龙山大道

  全长约50公里

  按照全线双向六车道

  重点路段双向八车道

  国家一级公路的标准进行设计

  道路中央设八米宽分隔绿化带

  两侧设置50至100米不等的景观绿化带

  路连山、山倚路

  道路沿线种植多种花草树木

  做到四季有花、层林尽染、一路多景

  道路两侧绿化带形成

  “路连山、山倚路”的自然景观

  使得山前大道与太行山浑然一体

  一路串起15个景点↓↓↓

  封龙山

  封龙山又名飞龙山,位于石家庄市区西南约15公里。西倚太行,东临平原,主峰海拔812米,巍然崛起,雄伟壮观。

  龙泉湖湿地公园

  龙泉湖湿地公园位于石家庄鹿泉区山前大道以东,占地面积约360万平方米。景区由西向东依次规划为四个分区:龙泉探幽景区、龙溪流芳景区、龙湖浮翠景区、龙湾乐渔景区。

  龙泉寺

  龙泉寺位于石家庄鹿泉龙泉汉北岸台地上,东距石家庄14公里。龙泉寺历史悠久,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

  抱犊寨

  抱犊寨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距省会石家庄16公里,是一处集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为一体的名山古寨。

  龙山蜡像馆

  龙山蜡像馆地处石家庄市太行山东麓,俯瞰黄壁庄水库,风景秀丽。项目占地面积500余亩,总投资约1.8亿元。在这里,游客可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传统知识、体验民俗文化。

  石家庄市动物园

  石家庄市动物园位于鹿泉区杜家庄西北侧,饲养展出大熊猫、火烈鸟、东北虎、亚洲象、长颈鹿、黑猩猩等多种国内外珍禽名兽。

  石家庄市植物园

  石家庄市植物园位于石家庄市西北方,距市中心14公里,是以植物景观观赏为主题的公园和集科普研究,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近郊绿色生态休闲基地。

  君乐宝优质牧场

  君乐宝优致牧场位于石家庄市,是集奶牛养殖、奶业科普、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观光牧场,为国家4A级景区。

  西山森林公园

  石家庄西山森林公园坐落石家庄市西南20公里处的封龙山麓,公园总面积2.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5.6%,区内32处景点,素有“植物王国”和“风景乐园”之称。

  紫藤西山庄园

  紫藤西山庄园位于山前大道南首,三面环山,植被茂密,环境优美,是集果蔬采摘、休闲观光、餐饮等于一体的农业观光景区。

  土门关驿道小镇

  土门关驿道小镇位于鹿泉区白鹿泉乡东、西土门村,占地1500亩,是依托白鹿泉乡东土门村和西土门村规划建设的、集人文历史、民俗文化、自然景观、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度假区。

  西部长青德明古镇

  西部长青德明古镇坐落于问情谷中,古镇借鉴了清明上河图的构建形式,着力打造了一处带有民俗风情的特色街区古建群。

  花田原乡小镇

  花田原乡小镇坐落于鹿泉区石井乡山后张庄村,距石家庄市20多公里,驱车前往远远就味到花香,看到百亩花海。

  长城影视基地

  长城影视基地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镇洞沟村,始建于2012年,总规划占地3100亩。

  谷家峪景区

  谷家峪景区距离石家庄约25公里,自驾约40分钟。从石家庄市区出发前往位于鹿泉区的谷家峪景区,可以体验古老而又安详的农村生活。

关键词:山前大道,鹿泉区,竣工
责任编辑:康义涵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