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栾城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 栾城发布  作者:
2020-05-09 17:42:53
分享:

  5月7日,石家庄市栾城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石家庄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石家庄市栾城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对2020年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旭主持并讲话。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领导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区委网信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协调,主动作为,在网络评论、网络管理等多项工作成绩显著,网信工作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特有优势,有效维护了全区抗疫期间的社会稳定、心理稳定。

  会议强调,全区网信系统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风险意识,积极进取、守正创新,持之以恒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发挥网信独特优势,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要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准确把握互联网传播规律,主动发声、正面引导,让正能量始终充盈网络空间。

  三是加快网信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明确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提升管网治网能力,做优做强主流舆论宣传阵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发挥信息化引领作用,加快建立大数据局,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四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开创栾城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坚持党管互联网,加快网信机构向乡镇、村延伸,确保6月底实现“一办一中心一站”目标,达到“六有”标准,不断提升网信干部“四力”水平,打造新时代网信铁军。

关键词:栾城区,网络安全,会议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