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复苏中的石家庄”系列短视频之——“小阿姨”回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畅 郑皓天
2020-05-13 09:31:00
分享: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进一步巩固。河北石家庄也加快了复工复产的脚步,各行各业逐渐恢复到相对平稳状态,城市生活逐渐正常。在此背景下,长城新媒体石家庄记者站推出系列短视频——“复苏中的石家庄”,从家政、出租、餐饮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为切入点,以具体人物为主线,通过细节的捕捉,展现石家庄复苏中的新活力。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李畅 郑皓天)“草莓挺新鲜,怎么卖啊,便宜点儿呗。”下雨天来农贸市场采购的家政员刘彦蕊微笑着和摊主讨价还价。复工后她又恢复了往日的节奏,保洁、买菜、做饭、带娃,忙的不亦乐乎。

家政员刘彦蕊在农贸市场选购蔬菜。

  刘彦蕊是一名36岁的家政“小阿姨”,从年初到三月底,受疫情影响一直居家隔离,平日跑出租的爱人,工作也受到很大影响,家庭收入锐减,看着两个还在念书的孩子,两口子一时之间心里没了着落。

刘彦蕊正在进行保洁。

  另一边,刘彦蕊业主石红也心急。 “之前上班忙,不管回来多晚刘姐都会准备好晚饭,她不在的几个月我们家都不适应了,一直盼着疫情尽快得到控制,她就能早些回来了。”

家政人员接受育婴培训。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家政行业也按下了复工复产的“加速键”。石家庄恒瑞家政学校副校长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订单从每月十单到二十单骤降到零单,而现阶段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后,返岗率达到95%,新客户比例达到85%,这表明家政行业正在逐步向好,紧跟石家庄复苏的节奏,一起驶入复苏的快车道。”

关键词:家政,石家庄,复苏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