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第25届河北省摄影艺术展览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梦婷
2020-05-13 14:04: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梦婷)5月10日,由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档案馆、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保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第25届河北省摄影艺术展览正式启动,面向河北的摄影爱好者广泛征稿。

  据悉,第25届河北省摄影艺术展览特别倡导并鼓励摄影家关注本土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征集活动将于7月底截稿,10月份在保定市展出。展览分为纪录文献类、艺术创作类、视频短片展和优秀画册展4个单元。

  河北省摄影艺术展览(以下简称“省展”)是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以下简称“省摄协”)举办的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全省性摄影展览,是河北摄影水平与成就的集中展示,已经成功举办了24届。本届展览的最大变化,就是在文联体系之外引进省档案馆作为主办单位,这标志着入展作品将作为影像文献被省档案馆永久收藏。

  本届省展在坚持专题导向的基础上,恢复了对单幅作品的包容,同时鼓励摄影作品在视频和出版物方向的延伸。省展的重点和主体,主要集中在“纪录文献类“与”艺术创作类”,专题和单幅作品均可投稿。为了适应广大人民群众阅读习惯向新媒体的转变,本届省展设有“视频短片展”单元,引导有能力的摄影家向动态视频拓展。

  为切实组织好本届省展,省摄协将开展网络摄影培训、辅导,帮助摄影作者创作出更新更好的作品。在摄影作品的呈现与传播方面,省摄协也将进行新的尝试和探索。

  省摄协在巩固历届省展改革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对本届省展进行深化和完善,注重对摄影家主体意识、影像文献意识的引导和培养,鼓励和支持摄影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关注本土,聚焦京津冀,把镜头对准现实生活并进行深度挖掘、独立思考,以富有个性的作品,来表达自己对艺术与人生、对社会与生活、对历史与当下的多维思考和全面审视。

关键词:摄影,艺术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