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群众文体活动

河北博物院今天恢复开放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晓娟
2020-05-18 10:16:22
分享:

  经过三个多月的闭馆,河北博物院5月18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记者了解到,河博开放时间为每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5月18日之后逢周一闭馆。开放后,河博实行实名制网上预约,暂不接受团体预约、电话预约。每日限额3000人,按预约时间段参观。参观当日,凭身份证及预约二维码入馆。

  同期,“长城两边是故乡——河北长城摄影图片展”也将在河博北区8号展厅与观众见面。

  长城是中华民族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世界古代军事工程史上的奇迹,1987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它见证了中华民族的沧桑巨变,熔铸着中华民族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凝聚着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御外辱的爱国情怀。河北境内长城绵延2000余公里,年代久远、类型多样、建筑风格极具代表性。此次展览精选了120余幅摄影作品,展示了河北长城的自然风貌和历史文化。通过照片,观众可以感受到长城春日的山花烂漫、夏日的群山织翠、秋日的层林尽染、冬日的银装素裹。

关键词:河北,文化,博物院,开放责任编辑:张霖